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华光股份两项目获批“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费补贴”

发布时间:2018-08-14 09: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华光股份首次申报的“2018年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费补贴”通过国家工信部审核,两个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列入保费补贴目录,后期中央财政将给予不超过80%的保费补贴、地方财政将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保费补贴。

       此前,华光股份研制的“越南海阳2×600MW燃煤电厂工程——亚临界燃用无烟煤循环流化床锅炉”和“400MW级‘F’系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配套余热锅炉”分别投保了中国人保和平安保险承担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综合保险,累计保费1795万元;其中3台越南海阳项目亚临界燃用无烟煤循环流化床锅炉的保单在无锡市区创造了单个保单金额最大(4.68亿元)、保费最高(1404万元)等记录。

       投保项目首次获批国家保费补贴对公司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降低首台(套)研制产品投入市场初期的应用风险,从制度层面保障重大技术装备的全方位推广;有利于降低公司“三包损失”的成本,简化售后服务流程,减少相关费用支出;有利于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新技术新装备的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实现长期稳定的发展。

       在国家政策引领下,华光股份将进一步加大技术装备攻关力度,聚力新能源设备研制发展,重点攻关徐州沛县130t/h超高压带再热生物质CFB、惠联850t/d炉排垃圾炉等项目,力争建成行业首台(套)示范,扎实推进产品的转型升级发展。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