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产业集团“四个强化” 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14 09: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年初,集团党委与23家企业党组织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订下发《2018年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明确22项工作要点并提出工作要求。全面梳理“五张责任清单”,建立健全94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二是强化宣传教育。结合企业实际,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新思路、新方式,制定下发《关于开展“五小”活动,深化企业党风廉政教育的指导意见》,组织所属企业开展“五小”活动,通过开设清风“小课堂”、讲好勤廉“小故事”、敲响廉洁“小警钟”、建立预警“小机制”、打造清廉“小品牌”,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廉洁教育活动54次。三是强化风险防控。继续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大廉政风险防控的力度,实现内部监控与外部监督、廉政工作与业务流程、自律与他律的有机结合,将预防工作落实到具体的岗位和人。上半年,集团本部职能部门及全资控股、主要参股企业共排查出风险点243处,建立健全防控措施768条。四是强化监督执纪。抓好重要时节提醒,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提醒41条。五一、端午节期间累计核查财务账册共计447册,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及时督促整改。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三级预警机制,加强作风建设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内容。上半年,共受理信访件7件,诫勉谈话1人,组织调整1人。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