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学习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02 17: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2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采取集中学习方式,认真学习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委领导、监事会主席、调研员、副调研员,委机关中层正职参加了学习。

  会上,委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就学习会议精神作了体会交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可指出,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下步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以更大格局谋划国企未来发展。要从更高层面思考企业发展,结合“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进一步聚焦主业。要搞好对标找差,与国内一流同行企业比、与先进发达城市比,认识到自身差距和不足,切实承担起市属国企更大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二是要以更高标准提升国企发展质量。要在产业发展引领方面发挥举足轻重作用,特别是在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上,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大重大项目招引力度。要搞好股份制改革,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重中之重,利用兼并、收购等时机,按照供给侧改革要求,合理降低企业负债率,降低融资成本,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符合的产业强市战略的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项目、资本运作培育上市的优质项目增加的负债给予区别对待。三是要以更实举措推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要尽快出台国资委监管权责清单,进一步明确监管重点,改进监管方式,切实实现以管企业为主向以管资本为主的转变。要切实按照“三项机制”文件要求,激发企业活力,充分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积极性,解除大家后顾之忧。同时,区分机关、企业实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市属国企干部管理细则。要营造企业良好发展环境,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