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07-24 11: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无锡市国资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总结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重大投资与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交流当前深化改革、资本运作、培育上市、提质增效等工作成效,提出确保完成全年争先进位目标任务的对策措施。

  今年上半年,市属国有企业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经济发展工作的部署,以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中心,抓目标任务的落实,抓重大项目的落地,抓改革措施的推进,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势头强劲,全面超越序时进度,再创历史新高,增幅高于全国和全省国有企业平均水平。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0.71亿元,同比增长56.2%,完成努力目标的55.0%;利润总额44.42亿元(不含政府补贴),同比增长42.2%,完成努力目标的61.0%;现价工业总产值133.23亿元,同比增长14.5%,完成努力目标的44.4%,均超过市国资委下达的全年目标增长要求。6月末企业资产总额4622.72亿元,同比增长6.8%,负债总额2753.51亿元,同比增长6.4%,所有者权益1869.21亿元,同比增长7.5%,上缴税费20.84亿元,同比增长2.5%。企业整体资产负债率59.56%,同比下降0.26个百分点;成本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98.05%,同比下降0.54个百分点;“两项资金”占资产总额的比重同比下降3.5个百分点,综合融资成本费用率控制在4.95%左右。

  在会议总结时,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可对各企业上半年的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逐一评述,要求各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的同时,要针对企业间发展不均衡,需要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体制机制创新、后劲项目培育和提高抗风险能力等深层次问题,在下半年必须在以下几方面继续真抓实干,提出扎实有效的对策措施。一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二要突出重点抓短板,三要推进改革不动摇,四要抓好项目增后劲,五要党建引领强基础,六要压实责任保安全。特别是针对全年完成难度大、上半年存在进度缺口的经济指标,要将责任落实到各个部门,任务传递到各级企业,通过周密研判、深挖潜力、强化考核,继续保持和巩固生产经营良好发展态势,确保全面完成全年争先进位目标任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