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联集团上半年深化国企改革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8-07-12 09: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加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探索。集团主要领导带队赴诚通、国新等央企和南通国投等地方国企学习调研,进一步谋划探索集团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方案,积极向上争取成为我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公司和全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单位。二是优化集团化管控,扩大下属企业自主经营权。调整集团投资管理体制,下放部分投资决策审批权,改组设立集团投资决策委员会,新设立集团产业投资评审中心;优化设计子企业考核目标体系,对利润、主营收入等核心指标采取上不封顶的政策取向,优化工资总额管理,从考核机制上调动子企业积极性。三是持续推进混合所有制企业改革。加强与有实力、有资源的战略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完成江苏资产引战增资方案,与央企中建材、新浪金融等企业就入股集团金融子企业达成初步协议,与江森自控、天奇智慧能源等中外知名企业合作设立2家混合所有制平台。四是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工作。将国联证券回归A股工作作为集团年度改革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及时根据中国证监会反馈意见报送相应回复文件。截至2018年6月,国联证券处于排队待审核状态,位列上交所在审企业第34位(含17家已过会企业)。五是探索职业经理人市场化选聘机制。以国联人寿总裁选聘为契机,初步建立了包括简历筛选、资格审查、笔试、结构化面谈、心理测评、背景调查、入职等职业经理人市场化选聘工作机制。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