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产业集团开展“五小”活动打造特色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8-06-15 10: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来,产业集团积极探索企业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新思路、新方式,在所属全资、控股及主要参股企业共23家单位开展了“五小”活动,制定出台了指导意见,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一是开设清风“小课堂”。企业党组织结合企业实际,年初研究制订教育计划,党组织负责人带头授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微课堂”、“参观见学”等活动,将清风“小课堂”搬进车间,走进员工心里,提高廉政教育的亲和力和持续力。二是讲好勤廉“小故事”。广泛收集中国传统家规家训、无锡古代廉吏故事及挖掘本单位的勤廉故事。集团纪委每年征集评选出企业推荐的10个勤廉“小故事”并组织好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廉政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今年来共征集到“小故事”31个。三是敲响廉洁“小警钟”。组织观看市纪委拍摄的反腐警示录《驰而不息正歪风》、传达市纪委的通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火墙”。下属企业太极实业结合五一、国庆等重要节点,自创7张廉“节”卡,进行节前关爱提醒;从员工征集的129条自省格言中精选4条制作成廉洁书签,精选52条制作成自律树,提高了廉政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四是建立预警“小机制”。集团本部及下属企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三级预警机制,针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廉政风险排查,今年来共排查风险点243个,建立健全防控措施768条,有效提升廉政教育的告诫力和防控力。五是打造清廉“小品牌”。将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与企业党建相结合,与促进企业发展相吻合,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充分挖掘企业廉政文化的特色亮点,唱响廉洁文化主旋律,促进企业健康发展。2017年,集团全资、控股企业完成营收约242.85亿元,利润总额约32亿元,连续九年蝉联中国企业500强。2018年一季度,产业集团开局实现“开门红”,营收和利润增幅高于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平均水平。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