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主任许可调研华光股份

发布时间:2018-06-07 14: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抓好国资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市属国企做强做大做优,6月6日,无锡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可带领委机关处室负责深入华光股份进行调研,监事会主席潘彬宾等参加调研。

       许可一行参观了华光股份产品展示馆,听取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生产、销售及技术储备等情况,现场调研了生产车间及工艺加工流程,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华光股份董事长蒋志坚和副总经理沈解忠、邓迎强、毛华军、陈锡军等人座谈交流。

       近年来,华光股份坚持诚信、责任、专业、超越的企业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企业的转型发展,通过推进企业的业态转型,企业从锅炉装备制造向成套电站总包的投资运营商转变,构建了电站工程设计、制造、建设、运行、管理的完整产业链;推进企业的业务转型,由传统常规能源领域向新能源和科技环保领域的转型,企业的营收和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得到巩固提升,特别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国外的电站总包项目得到进一步拓展,业务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针对解放思想大讨论,华光股份董事长蒋志坚认为,在新时代,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非常必要,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要推进企业新的发展,企业也更加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作为华光股份,要根据国家的行业政策和行业变化,加快思想的转型,发展理念的转型;作为国有企业,既要突出国有企业的根本属性,还要适应市场的要求,体现企业的市场化经营属性,按照市场化的要求运作,更好地推进企业的发展。

       许可充分肯定了华光股份近几年来的发展成绩,要求华光股份要认真组织实施好解放思想大讨论,紧紧围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谋长远,出实招,努力做强做优国有企业。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着眼长远谋划,要把企业的发展纳入整个国资国企发展的大格局,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去谋划企业的发展思路,围绕主业,在企业专业的四大板块上做精做专,实现企业的做强做大;二是进一步开拓创新,推进强基固本,要抓住企业的核心,以科技创新为先导,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发挥好国有企业的组织优势和企业文化优势,推进企业发展;三是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充分调动企业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