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国联金属材料市场四举措加快创新转型

发布时间:2018-05-31 15: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江苏省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指导意见》出台以来,国联金属材料市场围绕特色化、信息化、平台化、国际化四大重点方向,以信息技术、智慧物流为依托,逐步推动市场向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转型。公司先后获评“江苏省转型升级示范市场”、“全国商品交易系统转型升级示范市场”。一是坚持特色化定位,打造区域性优特钢市场。针对传统商品交易市场的同质化发展趋势,国联金属材料市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不贪大求全,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定位,科学制定市场五年发展规划,瞄准“区域性最具影响力的优特钢服务集聚区”目标,不断加大投入,改造软硬件设施,优化市场服务环境,整合建立一条龙服务机制。在对内提升市场服务内涵的同时,加大对外引进力度,先后成功引进了淮钢、包钢、南钢、中建材、浙江物产集团、大经钢铁等企业进场设库,较好地实现了区域性优特钢市场的集聚优势,获得“全国优特钢行业最具影响力交易市场”称号。目前,市场拥有30万平米室内外仓库、2万平米专用港池和两条铁路专用线,拥有 15家驻场钢厂和 2 家驻场电商合作平台。二是坚持信息化改造,打造智能化市场云。升级改造市场“仓储管理系统”,安装360度视频监控,加快货场WIFI覆盖、车辆进出自动识别、手持PDA标签管理、货物自动分发、电子磅秤、货物监管等系统上线运行,促进市场线上线下融合互动,不断提高市场运营效率。同时,上线供应链协同系统,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并引入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方式,实现业务网上办理、信息充分共享。目前,市场正在加快网络云平台搭建,并将仓储管理系统、远程货场流媒体监控视频分发系统等迁移至云平台,与业务系统的金蝶云实现互联互通,全力打造“智慧市场云”。三是坚持平台化发展,打造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依托市场控股股东单位国联集团集银行、证券、信托、期货、人寿、资产管理、担保、产权交易、基金等于一身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市场主动加强与南钢、包钢、沙钢淮钢、西宁特钢、日照、东方特钢等上游钢厂和中建材、大经集团等下游客户的联系对接,搭建全方位、多层次的产业链合作平台,一方面深度嵌入产业链,增强客户粘性,扩大经营规模;另一方面发挥期现结合优势,创新应收账款与质押担保相结合的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多渠道融资服务。四是坚持国际化合作,打造升级版转型之路。市场在当地政府和控股股东的支持下,利用二期地块和配套设施,与世界500强、物流地产标杆企业普洛斯合作,共同打造无锡(国联)普洛斯物流园项目,建设以食品、药品等冷链物流为主的城市配送基地,全面服务以O2O为主要方向的移动药商与生鲜果蔬+餐饮宅配的新兴餐饮创业者,带动市场一期业务发展,全面增强区域商品交易市场发展活力和后劲。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