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至欧洲洲际货运航线完美首航

发布时间:2018-05-22 09: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8日上午10点15分, 一架从韩国仁川飞来的波音747全货机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平稳降落,机场现场举行了 隆重的“水门迎接”仪式。14点38分,该架飞机搭载着104吨货物从无锡起飞,飞往德国法兰克福哈恩。省交通厅副厅长汪祝君及我市相关领导共同推动启航推杆,标志着无锡至欧洲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该条航线是我市首条洲际货运航线,也是目前省内的第二条洲际货运航线,在无锡民航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DHL亚太区、江苏佳利达、美国阿特拉斯航空公司高层领导以及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由DHL敦豪全球货运包机运营的“无锡=欧洲”洲际货运航线由美国阿特拉斯航空公司执飞。新航线每周两班,每班可搭载100多吨货物,每周五上午10点55分、每周六下午17点50分从无锡飞往德国法兰克福哈恩,回程经停韩国仁川机场,返回无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为DHL敦豪全球货运包机提供航班地面保障,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协助DHL完成在机场的货物货站操作。

  近年来,作为扬子江城市群重要节点和长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着眼长江经济带建设,放眼“一带一路”建设,无锡对外开放水平和外向型经济发展质量正在显著提升。据统计,苏南地区聚集着大量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企业,仅无锡、苏州两地,2017年GDP之和约为上海的92%,纳入海关统计的国际空运货量约89.7万吨,这些都为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发展国际货运提供了雄厚的市场基础。航空物流以其能最大程度地“创造时间、空间和利润”的天然优势,也将现代物流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该条洲际货运航线的正式开通,将在无锡架起欧洲的空中桥梁,不仅为苏南地区广大外贸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航空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分享“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红利,并显著提升无锡现代物流服务业的国际化水平和区域竞争力,促进无锡乃至苏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此举也成为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做大做强硕放机场刻不容缓”要求的重要举措。

    开航14年来,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保障能力和设施规模不断提升,2017年完成客货吞吐量668万人次和10.76万吨,已成为具备全域双向开放功能的国际航空口岸。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推进机场集输运体系规划研究,高标准、高品质谋划航空枢纽区域发展,努力把硕放机场打造成国际性综合枢纽空港。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