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山古镇廉洁文化参观专线开通

发布时间:2018-05-11 16: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9日,在惠山古镇西神广场举行无锡惠山古镇“崇德倡廉”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上,惠山古镇“崇德倡廉”廉洁文化参观专线正式开通,《中国古代清官——惠山古镇祠堂人物连环画》首发。市纪委组织各市(县)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宣教室负责人及各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仪式。

  惠山古镇“崇德倡廉”廉洁文化参观专线开通了至德忠诚线、清正廉洁线和勤励担当线三条廉洁文化参观精品专线,是近年来文旅集团积极打造的廉洁文化自创品牌。惠山古镇景区内人文集萃,其闻名遐迩的古祠堂文化,历经一千二百多年历史经久不衰,118家祠堂祭祀着从西周到民国的历代贤达名人、清官廉吏。这里有清廉自守的唐代贤相陆贽的陆忠宣公祠,有留下千古佳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文正公祠,有北宋理学的开山祖师、《爱莲说》的作者周敦颐的光霁祠……堪称露天的廉政文化博物馆。这些宝贵的历史文化遗存既给无锡输送了得天独厚的地域特色文化滋养,又为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提供了别开生面的示范教育课堂。

  廉政教育活动中首发的《中国古代清官——惠山古镇祠堂人物连环画》也是集团打造的特色文创产品。这套连环画图文并茂,生动讲述清官故事,是无锡向大众传播廉政文化的利器,让读者从古人身上汲取智慧与力量。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