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首开货运洲际航线直达德国哈恩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DHL全球货运亚太区高层一行

发布时间:2018-05-07 14: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3日,从DHL全球货运无锡至欧洲洲际货运航线推介会传来好消息,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将在本月新开无锡-德国哈恩-韩国仁川-无锡洲际货运航线,标志着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国际航空货运业务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了DHL全球货运亚太区高层梁启元博士一行,并出席了签约仪式,副市长陆志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陪同参加了活动。此举是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做大做强硕放机场刻不容缓”要求的重要举措。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有限公司,DHL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及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于当天作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将为DHL提供航班正常运营所需的保障资源,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将协助DHL完成在机场开展的货物操作业务。该航线部署波音747-400F货机,每周两班,每班可搭载超过100吨货物,主要服务于无锡及苏南地区对于空运货物日益增长的需求。

  李小敏对无锡-欧洲货运航线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在会见中,李书记高度肯定了DHL十几年来为无锡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说,当前无锡正围绕高质量发展,构建以新兴产业为主导、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现代物流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方面,航空物流又在现代物流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带动着人流、信息流、资金流,连通着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无锡区位优势独特、交通便捷发达、产业基础雄厚、对外开放程度高,发展现代物流业特别是航空物流业有着比较优势。敦豪作为世界最大的邮政和物流服务集团,早在2004年就成立了无锡分公司,双方近年来合作富有成效。此次敦豪集团将最核心的航空运输环节放在无锡,开通两条国际货运航线,是双方14年来友好合作结出的最新成果,不仅将为苏南地区广大外贸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航空服务,而且对提升无锡乃至江苏现代物流服务业国际化水平和区域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无锡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货运航线的开通,将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确保航线早日开通、平稳运行。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无锡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吸引了大量外商投资,成为跨国公司投资密集区和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据统计,以无锡和苏州为核心的苏南地区对国际空运的市场需求庞大,2017年两市以空运方式进出口企业17949家,累计进出口货值为1493.5亿美元,进出货运量达到89.7万吨,这些都为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发展国际货运提供了雄厚的市场基础。

  无锡往返德国哈恩洲际航线的开通,成为苏南硕放国际机场首条正式运营的国际货运洲际航线,无锡及其周边苏南地区的货物必须中转才能抵达欧洲的运输模式已成为历史,对于增强机场货物中转运输能力,有效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和时间成本,促进无锡乃至苏南地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和雄厚的地方经济,开航14年来,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已经成为国内中型干线国际机场,2017年完成客货吞吐量668万人次和10.76万吨,客货运指标在全省居第二位,确立了在省内乃至全国民航机场的发展地位。目前投放过夜飞机25架,通航城市56个,初步构建覆盖国内、辐射东北亚、东南亚的客运航线网络,货运航线连接北京、香港、深圳、广州、天津、郑州等城市,先后引进顺丰、龙浩、圆通等“四通一达”国内大型速递公司。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