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调研市属国资国企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8-04-16 10: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中苏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龚聘、副主任江涛等到市国资委,围绕市属国资国企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可向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汇报了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市国资委副主任叶再熙,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潘彬宾等参加座谈。

  自2017年12月全市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大会召开后,市国资委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的工作部署,围绕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为重点,推进国资监管机构切实转变职能,重点围绕管好国有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努力提高国资监督效能。围绕以激发国有企业活力、提高国有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增强国有企业抗风险能力为重点,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员工持股试点,有力地推动了市属国企的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推进市属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要求市国资委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部署和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理顺国有企业管理架构;要稳妥推进企业重组,提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要贯彻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性作用;要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激发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要按照加强国企党建的各项要求,把党对国企的领导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