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13 10: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0日,市国资组织召开2018年市属国有企业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国资委分管领导、相关职能处室,市属企业分管领导、市属企业法律事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市属企业就2017年度推进法治国企工作情况和2018年法治国企工作思路作了汇报,同时,各市属企业法务部门负责人围绕法务工作架构体系、经典法律事务安全案例、工作中存在的困惑、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目前,市属国有企业法律顾问制度覆盖面达100%,市国联集团、产业集团、建发公司获批设立公司律师部。

座谈会还就市国资委拟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进市属企业法治国企建设的意见》、《无锡市国资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和《市国资委关于市属企业公司律师部和公司律师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进行研讨,并充分发表意见,在部分重大事项上取得了共识。

市国资委副主任叶再熙就加强法治国企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市属企业要充分地认识国企的法律意识与政府部门、民营企业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各市属企业之间、各市属企业的法务部门之间、法务部门与业务部门之间同样存在着差距。各市属企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法治国企建设,提高国企员工增强法律意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落实推进法治国企责任。各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本企业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法治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加快形成企业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推进、法务机构具体实施、各部门或子企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制定本企业法治建设实施方案,与企业“十三五”规划相衔接,同步实施、同步推进。三是要加强法治机构建设。建立健全与企业经营规模、市场地位、发展需求相匹配的法务机构。探索人才机制,将法务人员纳入企业人才培养体系,加大有针对性的培训力度,拓宽职务职级和专业技术晋升通道,提升法务人员专职化、专业化水平。大力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律师制度,鼓励市属企业设立公司律师部,支持具备条件的人员申领公司律师证,壮大公司律师队伍。四是要打造企业法治文化。积极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增强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认真落实全市国资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将“全员普法和守法”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和长期基础性工作纳入制度化轨道。树立法治国企建设中的先进典型,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营造全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五是要积极开展普法活动。5月为《企业国有资产法》普法宣传活动月,各市属企业要切实加强领导,结合实际,创新形式,通过开展讲座培训、开辟法治园地,新媒体传播等方式,组织有影响、有深度的宣传活动,掀起新一轮法治宣传教育高潮。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