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联合担保创新对接服务机制打造行业新标杆

发布时间:2018-04-10 16: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创新政府对接机制。主动抢抓国家建立担保基金的机遇,积极与无锡区域范围内各个园区管委会对接设立区域性担保基金。目前,联合担保与各级政府发起设立或参与的担保基金合计11只,基金到位资金3.39亿元,可担保总规模44.35亿元,为打造“产业强市”提供了系统化、精准化、定制化的担保服务。二是创新产业对接机制。以“物联网担保业务部”、“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担保业务部”、“文化创意与服务外包担保业务部”三个专业部门为单位,对我市重点打造的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开展深入调研分析,在借鉴银行信贷行业指引的基础上,制定出台融资担保行业指引,通过差异化的担保受理原则,确保行业健康发展、企业可持续发展。三是创新机构对接机制。主动发挥国有背景融资担保机构服务功能,针对惠山区、梁溪区等地未设立国有背景融资担保机构,在惠山区、梁溪区等地设立2家分公司、1家办事处,不断建立健全深耕无锡、服务地方的机构体系。四是创新政策对接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产品创新机制环境,探索制定产品创新管理办法,通过去往深圳、苏州等标杆企业,对担保行业人才薪酬激励机制进行调研学习,建立激励制度,鼓励创新;同时要在非融资性担保业务以及委贷业务上实现新突破,努力推出更多有特色的、有亮点的新产品。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