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2018年度投资计划论证及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3-19 11: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企业2018年度投资计划项目审核论证会。审核论证会由市国资委副主任叶再熙主持,市属企业监事会主席潘彬宾及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属企业分管领导、投资部门负责人及重大项目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审核论证会在听取市属企业2018年投资计划编制情况、财务筹资预算情况和市属企业对子公司项目的审核意见基础上,对企业投资方向、投资项目的选择、项目效益分析、投资筹融资能力、项目的投后管理等进行了询问,并和企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审核小组就市属企业年度投资计划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要求。市属企业将根据审核小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国资委备案。经汇报,2018年度市属企业投资项目总数368个,其中主业投资项目334个;投资总金额1445.72亿元,市属企业投资总金额1203.7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17个、股权投资项目119个、金融类投资项目32个。

  会上,叶再熙就做好2018年度投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和企业发展战略目标,根据企业功能定位,坚持聚焦主业,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进企业持续做强做优做大。二是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充分激发企业活力。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将市属国有企业的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三是认真做好2018年度投资工作。要依法依规行使年度投资计划的审核权,依照市属企业战略发展规划对年度投资计划进行备案。各市属企业要切实履行好投资决策权,严格按照市属国有经济发展战略和企业发展战略规划,选择确定投资项目,完善企业投资决策程序和投资管理制度。四是加强风险管控,切实防止损失。要加强项目的投资效益和风险分析,落实项目责任人,完善风险控制机制,投资项目要与企业的投资筹资能力、投后管理能力相适应,企业资产负债率要控制在合理水平,严防因投资盲目推高资产负债率。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