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园林一卡通功能升级

发布时间:2018-03-19 11: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2日,市文旅集团在经过一周多的内部上线测试后,正式开通了为外籍人士办卡的功能。

  去年12月25日,集团向全社会正式发售了2018年园林电子一卡通,深受本地市民游客的欢迎与追捧。由于升级之后的园林电子一卡通是一张具有预付功能的金融卡,为规范业务管理,防范支付风险,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办卡时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以及相关身份凭证办理。这一法律规定使没有身份证的外籍人士和未成年人无法按正常流程办理园林电子一卡通,集团专门调集智慧景区建设的相关技术力量加紧研发,确保外籍人士办卡功能尽快上线。

  由于功能改动与金融卡相关,涉及到数据安全和数据校验环节,所以此次技术人员采用了数据分表处理方式,授予窗口人员部分管理权限,通过手工录入并通过摄像头现场提取办卡人电子照片进行数据信息采集工作,解决了在锡工作的外籍人士及未成年人因没有身份证无法办理园林电子一卡通的问题。

  现在,符合办卡条件的在锡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地区人士凭借本人护照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前往景区售票窗口即可办理园林电子一卡通,办理成功后与其他本地市民一样凭手中的园林电子一卡通“刷脸入园”。

  集团每年接待购票人次达470多万,其中境外游客数10万余人,而一卡通发行量达40万张。这次园林一卡通的技术升级,不仅完善了该卡的便民功能,使得园林一卡通的惠民服务能够覆盖到更广范围的人群和更多的人次,也让无锡园林走近在锡工作和生活的外籍人士,让锡城的繁花美景以外籍人士为宣传窗口走向世界。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