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山古镇正式加入江南水乡古镇申遗行列

发布时间:2018-01-17 14: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3日,江南水乡古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2018年推进会在苏州召开,来自江浙地区的14个江南水乡古镇将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经国家文物局同意,惠山古镇正式加入江南水乡古镇申遗行列,使得江浙两省申遗古镇从原来的十三个增加到十四个。其中, 周庄、甪直、同里、沙溪、锦溪、震泽、黎里、惠山、乌镇、西塘十个古镇为申遗文本中的典型例证,千灯、凤凰、南浔、新市四个古镇是整个申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同构成了江南水乡古镇的完整框架。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各项准备工作计划在2020年完成,迎接国际组织专家现场考察评估。惠山古镇的加入将增加江南水乡古镇申遗看点。惠山古镇景区现存108座祠堂群建筑,人文古迹丰富,祠堂祭祀活动延续至今,是江南地区重文、重儒等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契合了江南水乡古镇“精神家园”内涵。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