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无锡华润燃气新区储配站压差发电项目发电并网成功

发布时间:2018-01-16 10: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公司新区储配站压差发电项目调试完毕,发电并网成功。

  该项目利用天然气压差,通过膨胀机组进行能量转换,由清华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平台引进美国的先进技术,经过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变成了生成电能及冷能的膨胀机。该机组具有占地面积小,运营成本低、发电稳定,适用不同压力、温度的技术特点。项目顺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发展战略,同时也可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但在燃气行业,因种种原因,项目实施者却凤毛麟角。该项目被列为华润大学十大EHS项目之一,由无锡华润燃气承担项目试点工作,负责前期调研、制定方案、组织施工,并突破了发电并网的种种难题,实现设备过滤、通讯、润滑系统的优化。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出口温度低,设备系统通常只能在常温或是高温条件下运行。通过技术创新,无锡华润燃气实现了在冬季低温环境下成功运行,大大提高了机组的全年运行小时数和发电量。

  该项目验证了利用天然气压差发电的可能性,并且对运行中的燃气管网无任何影响,设备系统安全可靠。接下来无锡华润燃气还将验证发电负荷与流量的关联性,系统长时间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并将探索冷能利用的可行性。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