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联集团打造财务人才培养系统工程

发布时间:2018-01-12 13: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国联集团自2016年与高顿财税学院建立培训合作关系以来,分层次、分步骤推动三年培训计划工作稳步推进。2017年,作为承上启下的第二年,各项培训工作按照既定计划实施,效果显著。一是道德能力并重。持续加强财务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树立其职业道德信念,将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贯穿于职业道德规范之中,并从构建知识、优化能力、完善素质等三方面提升财务人员执业能力素质,实现职业道德和职业能力并重。二是线上线下互动。线上培训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需求,除了完成必修课和选修课,学员还积极制作学习成果PPT201篇,上传知鸟尚学堂PPT70篇;线下培训包括财务计划与分析、经营分析与问题诊断、现金流与营运资本管理、业务循环中的风险控制、财务演讲与汇报技巧、经营决策分析与风险管理等6门课程,共计 15天、90课时。三是参与覆盖面广。集团及下属各子企业共76位财务骨干参加高顿财税学院线下学习,约270位财务人员参加线上网络课程,线上线下两个维度基本涵盖集团所有财务人员,范围广、效率高、针对性强。四是培训成果丰硕。共计1人通过初级职称考试、12人通过中级职称考试、4人通过高级职称考试、2人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培训,帮助学员提高专业技能,转变思维方式,实现基于业财融合的财务转型,已为集团主要岗位输送人才10余名,培养有能力、有担当的业务财务经理及年轻骨干50余名,从而为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支撑。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