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双河尖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巡检智能化

发布时间:2018-01-05 14: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双河尖热力生产向集控运行模式转变,设备的管理和维护更重要,对巡检工作要求更高。为保证热网和热水站设备巡检的顺利进行,提高巡检质量和到位率,双河尖积极利用物联网技术,推进巡检智能化。一是巡检到位率实时监管。针对巡检到位率监管困难问题,通过手机GIS地图信息、GPS定位和指定巡检点二维码扫描功能,实现巡检人员位置信息实时在线。二是设备信息实时报送。针对设备信息报送及时、真实问题,通过智能巡检系统APP软件的支持,相关负责人可及时了解设备信息,处理设备隐患。三是巡检工作实时管理。针对巡检模式僵化、应变能力差的问题,通过大数据统计和云存储功能对巡检工作动态管理,可以调整巡检线路、工作内容和巡检重点。通过智能巡检系统,改善原有传统落后的巡检方式,有助于提高管网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实现企业管理科学化、智能化。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