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组织对国资监管企业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发布时间:2017-12-12 15: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2017年无锡市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的通知》要求,为检查2017年度安全生产控制指标、重点工作以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12月7日至8日,市国资委会同市安监局对国联、交通、市政、产业、地铁、城发、君来、机场、太湖新城、文旅集团和建发公司共11家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年度考核,国资委副主任沈宁宁、安监局安监二处林曙光、陈志宏全程指导考核,国资委企业改革处负责考核组织协调工作。通过考核,较好掌握了各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年度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得失,对2018年度工作明确了要求,并就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考核针对各监管企业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采取A、B两组进行,通过召开汇报会、交叉查阅台账资料、询问等形式,主要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目标、各类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事故隐患排查整治、重大政治活动期间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等重点工作及贯彻落实《无锡市标本兼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方案》、《无锡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考核中,受考企业态度端正、准备充分、配合主动。市安监局的领导结合各企业的行业特点,逐一对11家单位年度安全生产作了点评,并分别传达和解读了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工作重点。沈宁宁副主任对国资系统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并指出2017年度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夯实基础、坚持预防为主、坚持全员参与,确保了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国有企业和谐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考核组一致强调各监管企业要努力做到“三坚持一主动”,即:坚持固本强基、责任到人,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把检查发现的隐患排除解决在萌芽状态;坚持日常检查和重要节点重要时段的突击检查并举,做到警钟长鸣,切实确保一方平安;坚持信息化建设,加强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成效;主动争取市安委会和市安监局的领导和指导,努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考核组听取企业汇报

查阅台账资料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