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国联集团搭建内外结合的1+3法律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7-12-12 14: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2005年成立法律事务部以来,国联集团坚持内外并举,对内加强自身法律服务部门、法律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对外通过采购三层次的外部法律服务,扩大法律服务力量,初步形成内外结合的“1+3”法律服务体系,全力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加强内部法律服务体系建设。2016年中央推行公司律师制度以来,积极争取设立了江苏国企首批、省内市属国企唯一一家公司律师事务部;引导集团下属子企业加强法律服务机构建设,国联证券、国联信托、华光股份等8家子企业设立了法律服务部门,其中较大子企业实行部门负责人集团委派制;加强专职服务力量配置,未设立法律服务机构的子企业均设立法律服务专兼职岗,目前集团范围内在岗专职法律从业人员达到42人,其中37人通过司法资格考试,7人获批成为公司律师。二是加强外部法律服务采购体系建设。推动法律服务的公平竞争采购,第一层次为法律中介服务库,目前入库律师81名,入库律所31家;第二层次为常年法律顾问和涉外及知识产权专项法律顾问,实现外部法律顾问对集团及子企业的全覆盖以及对企业经营业务的全覆盖;第三层次为集团法律顾问团,由8名无锡知名律师组成,为集团的重大疑难法律问题提供咨询。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