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首批物联网水表试点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17-10-23 10: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9日,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江南华府二期物联网水表已顺利度过2个月调试期,各项功能运行平稳,数据读取上传成功率高达99.99%。

  江南华府二期小区是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第一批试点物联网水表小区,于今年8月20日安装调试完毕,共有616户居民用户因此受益。这款电信物联网水表依托于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基于中国电信物联网专网,加装了电子控制器。它采用中国电信专用芯片模组,使用物联网专用号码,实现了远程通讯、抄表、控制等功能业务,相当于给每块水表装上一部手机。

  基于“低功耗、覆盖广、成本低、容量大”NB-IOT物联网技术的智能水表应用试点,对于推进新型水务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加强企业现代化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通过物联网技术、“互联网+”远程实时抄表,有效解决了人工上门抄表给用户带来的诸多不便。每天历史用水数据的清单,提供了用户用水的详细情况,便于用户查询。物联网智能水表信号的高穿透力,可以轻易覆盖电梯、地下车库等场所,且网络功耗极低,数据读取上传成功率高达99.99%。与普通的水表相比,每块表不接电线、内置通讯模块、传感器和电池,可连续工作10年以上。通过对上传的物联网智能水表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公司可以了解用户的用水高、低峰情况,及时合理调整供水压力,节约宝贵的水电资源。此外,还可监测不正常用水,及时发现用户漏水等问题,点对点短信提醒,减少用户损失。

  NB-IOT物联网水表颠覆了传统水流量计量模式,是市自来水公司推进智慧水务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户表远抄、管网监测、水务信息化的应用和数据分析,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结合“互联网+水务”的需求,实现实时监控,优化产销差率,提供了智慧水务管理的新模式。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