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联集团三举措助力我市物联网产业积聚领跑优势

发布时间:2017-09-15 14: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培育“产业孵化器”。加强与无锡新区太科园的合作,投资2亿元建设无锡物联网创新园,不断加强园区运营管理和招商引智,累计注册企业800余家,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园区载体规模达到30万平方米,各项考核指标保持全市科技园区前列,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荣获“无锡市腾飞奖”。二是打造“应用示范区”。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惠山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合资设立无锡智科传感网公司,打造集政、产、学、研为一体的传感网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创建了国内首个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交通系统项目——惠山智能交通工程,示范引领我市物联网技术应用于百姓生活领域;无锡一棉在传感网和物联网感知生产系统的一体化管理下,车间万锭用工在25人左右,创造了领先全行业的劳动生产率。今明两年还将投资4亿元建成近20万纱锭的智能化生产线,示范打造世界一流的智能工厂。三是构建“金融服务链”。联合无锡市财政引导资金,共同发起设立规模50亿元的无锡国联产业升级基金,精准发力物联网产业投资,发挥国联综合金融优势,有效保障上市辅导、改制方案设计、债务结构优化、融资担保等投后增值服务。累计投资ICT领域项目超过40个,总投资金额近7亿元,其中,世纪互联、中科创达、中手游、敦泰科技、新开普电子、昊志机电、路通视信等项目已经实现IPO。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