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华光电站首个漂浮式光伏电站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12 15: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由华光电站总承包建设的首个漂浮式光伏电站——淮北鑫能65MW水上光伏项目正式动工。该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占地面积约2000亩,建成后装机容量可达65MW。

       与以往水上光伏项目通过水面立桩承载组件不同,该项目组件由水上浮体承载,建成漂浮式光伏电站。这种新式电站可建设在多种水体之上,无论是天然湖泊、人工水库还是采煤沉陷区、污水处理厂,只要有一定量的水域即可进行设备安装。漂浮式光伏电站可以充分利用水冷作用解决路面光伏电站遭遇的降温难题,同时由于水域上空无遮挡,受光充分,漂浮电站预计可以提高大约5%发电效率,不仅能够让“废水”再生成为全新的电站载体,更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漂浮光伏的自清洁能力,通过覆盖水面降低蒸发量、抑制水中微生物成长进而实现对水质的净化。

       近年来,华光电站总承包建设了多个地面光伏、水面光伏、屋顶光伏电站项目,在光伏电站开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淮北鑫能项目作为其开发的首个漂浮式光伏项目,将成为公司在光伏市场竞争中一张新的闪亮名片。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