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浪潮无锡大数据产业园揭牌运营

发布时间:2017-08-16 14: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5日上午,浪潮无锡大数据产业园正式揭牌运营。市长汪泉、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共同为产业园揭牌并致辞,市领导谢晓军、高亚光、丁旭初,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活动。

  由浪潮承建的无锡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总面积8.9万平方米,以“数聚无锡、智慧无锡、应用全国、服务全球”为战略方向,设立浪潮无锡大数据产业基地、“感知中国”大数据交易中心、“感知中国”大数据研究院等主要业务板块。园区正式投入使用后,浪潮将充分发挥大数据产业园的集群规模效应,带动中小规模IT企业、软件企业等落户无锡,逐步打造无锡市新兴产业生态圈,加快“智慧政府”、“智慧无锡”建设。同时,通过积极构建配套、服务、发展三大平台,着重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技术创新能力强、产业发展协调、应用成果显著、人才结构科学的创新型大数据专业园区。依托该园区,还将有效推动大数据国家工程技术实验室、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在无锡的发展建设,不断加强大数据应用推广和产业化发展,全面带动创客开展应用和服务创新,形成完善的大数据双创生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

  汪泉在致辞时说,此次揭牌正式拉开了无锡大数据产业发展升级的序幕,这是进一步提升无锡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跨越。他希望浪潮大数据“三个平台”立足无锡,服务全省,辐射全国,充分发挥主导作用,聚集“双创”资源要素,努力打造成为无锡物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标志性生态平台,为我省创建大数据产业发展聚集区、乃至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做出积极贡献。汪泉表示,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企业的成长和发展,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也衷心希望浪潮集团发挥人才、技术、资源等优势,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抢占大数据产业制高点,打造大数据时代产业发展和行业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引进和培育大数据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大数据产业核心集聚区,成为我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大数据发展的领跑者,为无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