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推进国有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04 17: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17-00144
发文日期
2017-08-04
公开日期
2017-08-04
文件编号
锡正软办(2017)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版权局、无锡市国资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企业,版权,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推进国有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资监管机构,各国有企业:

  根据江苏省版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版权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推进全省国有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精神,现就推进国有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是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的迫切要求,是建设法治社会、维护无锡形象的现实需要。使用正版软件,有利于国有企业完善内部管理、保障信息安全、提升市场竞争能力、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各市(县)、区版权管理部门、国资监管机构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确定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责任人和职能机构,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督促指导,明确各项职责。各国有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强化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完成各项任务。

  二、明确目标,制定计划

  正版化范围是市、市(县、区)国资监管机构直接管理的国有企业及其所属二级三级企业,要在“十三五”期末基本实现软件正版化。各市(县)、区版权管理部门、国资监管机构要明确总体目标,按照“先易后难、分步推进”的原则,制定推进本市(县)、区所属国有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计划。同时,指导本市(县)、区国有企业确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目标、方案,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

  推进国有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计划见附件,各市(县)、区参照制定推进本市(县)、区国有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计划。

  三、完善组织,健全机制

  各市(县)、区版权管理部门、国资监管机构要围绕全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目标及工作计划,指导本市(县)、区所属国有企业采取扎实措施,有序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建立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体系。督促企业建立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责任人和责任机构,落实相关责任,并将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与信息化工作结合起来。

  二是加强经费保障,促进集中采购。督促企业加强对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经费保障,将正版软件采购、维护经费统一纳入预算管理。要发挥整体规模优势,积极组织正版软件集中采购,降低采购成本。

  三是做好督促检查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使用正版软件年度计划,要求组织自查和整改,确保工作进度,发现违规情况进行通报。

  四是建立软件资产管理制度。指导企业出台软件资产管理办法,实现软件资产采购、部署、升级、删除等环节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形成长效机制的制度保证。

  四、加强宣传,开展培训

  各市(县)、区版权管理部门、国资监管机构要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企业使用正版软件成效,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举办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实务培训班,加强经验交流,增强企业使用正版软件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升开展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能力。

  市版权局联系人:肖平,电话:81823126,传真:81823124,电子邮箱:wxxwcbc@126.com。

  市国资委联系人:王颖,电话:81825460,传真:81825434,电子邮箱:498110303@qq.com。

  附件推进国有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计划.docx

  (此页无正文)

  无锡市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无锡市版权局

  无锡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7年8月4日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