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同谱军民融合新篇

——机场集团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17-08-02 10: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军旗如画,军歌嘹亮!8月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形式创新的庆祝建军90周年慰问演出,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候机楼出发大厅面向旅客隆重上演。来自无锡机场集团、94926部队、94756部队、94710部队、机场公安分局、海关机场办、国检机场办、无锡边防检查站、深航无锡分公司、东航无锡分公司、首信无锡分公司等单位的官兵和员工集聚一堂,用精彩的节目演出,为部队官兵献上了“八一”建军节的问候,以文化交流的形式表达了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同谱军民融合新篇的良好愿望。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进健、空军26师副政委黄险峰,市政府副秘书长糜君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周建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商明、市商务局局长汪行和市国资委、市交通局、无锡海关、检验检疫局分管领导以及驻场单位、机场集团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慰问演出。

   鼓声一片雷霆鸣,旌旗万里天地开,94756部队的《威风锣鼓》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展示了部队官兵的硬汉形象和威武气势。机场公司物流公司《四渡赤水奇兵》《映山红》《游击队之歌》男女生表演唱独具特色,首信商贸扇子舞《青花瓷》舞姿温婉,无锡边防的民谣联唱《南山南》《旅行》《一江水》情怀独特,东航空姐的《今天我们飞台北》妩媚灵动,机场公司物流公司歌舞《为了你我也会平安》深情款款,国检机场办男女对唱《江山》高潮迭起,机场公司诗朗诵《钢铁军魂》展示铮铮傲骨,机场集团群舞《潇洒女兵》活力四射……此外,机场公司《驱鸟人之歌》、94926部队乐队表演《逆战》、群舞《士兵的脚步》、机场公安合唱《战友之歌》等节目异彩纷呈,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浓浓的情谊、亲切的问候、欢乐的笑声,把军民融合到了一起,充分显示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关系。“八一”慰问演出通过创新的载体、时尚的元素、激情的表演、活力的员工传递出苏南机场企业文化的内涵以及机场对军民深度融合未来的美好憧憬。

   苏南硕放机场是省内最大的军民合用机场,2004年恢复民用航班以来,始终保持安全平稳、客货两旺,国防建设与民航发展实现双赢,目前民航方面已开通客货运航线46条,其中国内航线34条,国际航线7条,地区航线5条。2015年4月无锡硕放机场与拉萨贡嘎机场一同成为全国军民融合试点机场,军民双方积极配合、协同一致、深度融合,共同构建“军为民用、民为军备、协调顺畅、优势互补”的联合保障体系。下一阶段,军、民航双方将在分享军民深度融合硕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一如既往的良好合作,在构建管理体制、健全工作机制、共享优势资源、联合应急救援上实现深度融合的再深化、再拓展,共同推进军民航深度融合,为无锡军民航事业的持续安全和平稳发展筑牢更加稳固的基础。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