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国资委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7-07-28 14: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17-00138
发文日期
2017-07-28
公开日期
2017-07-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国资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统计,经营,生产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国资委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24日,市国资委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可,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宁宁,副主任周燕以及各企业集团总裁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各处室负责人和全体外派监事参加会议。会上,各集团汇报了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大投资项目推进会签约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通过分析形势、研判发展趋势和对存在问题提出对策措施,进一步落实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

  上半年各集团总体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一是完成营业收入266.3亿元,同比增长30.6%,与同期央企、省属企业和省内各市国有企业相比保持较高增速,重要板块和重点企业支撑作用明显。二是完成利润总额31.7亿元(不含政府补贴),同比增长23.8%;现价工业总产值115.6亿元,同比增长33.3%,经济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提质增效和减亏工作取得实效。三是6月末资产总额4292.5亿元,同比增长3.9%;负债总额2561.6亿元,同比增长2.0%,所有者权益1730.9亿元,同比增长6.8%,在保持协调增长中部分企业的债务规模得到有效控制,经营性现金流有所好转。四是全面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现价工业总产值分别达到争先进位目标进度的51.7%、54.1%、54.9%,重大建设和投资项目稳步推进,城市运行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分析会上,周燕副主任通过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特点,指出了各集团存在的发展薄弱环节,要求下半年再接再厉,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沈宁宁副主任指出,现在正值高温季节,对安全生产的预防和管控工作不能放松,对于项目投资要谨慎,需要从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等方面控制风险,要围绕“提质增效”工作要求,继续通过“瘦体健身”控制成本。

  许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首先传达了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各集团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就下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抓改革。围绕全面深化市属国企改革发展,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初步考虑做好八项工作:一是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和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二是以管资本为主推进市国资委职能转变,三是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四是推进企业薪酬制度改革和探索建立中长期激励约束机制,五是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和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六是全面加强国企党的建设和落实党要管党责任,七是建立国资监管信息公开制度和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八是营造深化改革的良好氛围。二是全力以赴抓增长。牢固树立揭露矛盾求发展思想,一着不让、集中精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对全年重点工作目标逐个逐项进行梳理分析,特别是对上半年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突出困难,加紧研究解决,把责任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和人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并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全力以赴抓项目。抓好在建项目和签约项目的实施,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要素,全力以赴加以推进,对尚未落地、明显滞后的项目进一步加大力度,明确时间进度,争取早建成、早达产、早出效益。四是全力以赴抓富民。一方面,积极履行富民工作责任担当,在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产品、支持实体经济降成本、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就业等方面发挥更大影响,切实增加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另一方面,完善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激励方式,更多地关心广大市属国有企业职工生活,健全职工工资正常增长和保障机制,努力提高工资福利待遇。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