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无锡一棉多举措创新利用水资源推动企业节水

发布时间:2017-07-05 17: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企业节水工作上,无锡一棉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减量化、再利用和资源化的原则,通过采取多项措施,将节水工作与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相结合,学习先进的节能技术,引进新型节水设备,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得到了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组的充分肯定。一是健全管理网络。建立企业节水管理网络,明确管理部门和专职管理人员,将节水工作细化到车间、班组,加强员工节水管理水平,提高节约意识。二是整合用水管网。对新厂用水管网重新整合,合理分布用水管网,维修、改造企业输水管道,解决漏水现象,增加用水点计量表,加强用水管控能力。三是加强技术改造。提高节水设备投资,通过加装热能回收设备、置换热水供生活区员工生活用水、减少蒸汽用量以及在冷却塔上加装收水填料等技术改造方式,提高节水效率。同时,每月实时抄表,对数据进行分析,对耗水设备进行改造。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