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国联集团五领域谋划深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7 15: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切实推进改革试点。发挥环保能源集团作为全省国有企业员工持股改革试点的示范作用,切实推进员工中长期激励;积极向上争取集团成为市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进一步完善集团现代企业管理体系与机制。二是加快资产证券化步伐。上半年完成环保能源集团整体上市后续交割等事宜,国联证券回归A股力争年内通过证监会审核并实现发行上市,启动无锡一棉纺织集团资产证券化工作,国联环科完成新三板定向增发并启动做市、分层转板等工作。三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加快国联物资与世界500强普洛斯的战略合作,力争合作项目尽快启动;国联信托加快与战略投资者沟通,尽快完成增资扩股,扩大资本实力;推进国联期货、无锡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国联人寿与有实力、有资源、有影响力的战略投资者沟通对接,优化股权结构,实现股权多元化。四是推广职业经理人制度。总结华英证券、国联人寿等子企业试点探索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经验,积极扩大试点范围,实现金融子企业和有条件的实业子企业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全覆盖。五是加快企业内部机制改革。加快集团职能部门和各金融、实业子企业推动内部机制改革创新,在内部管理、风险容忍、责任追究、绩效考核等方面先行先试、创造经验;在国联产投、联合担保、国联信托等子企业探索建立市场化考核分配机制,不断激发内部活力。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