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管企业 / 创新发展

无锡电燃加强煤炭市场分析降低采购成本

发布时间:2017-06-27 09: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资源紧张,煤价剧烈波动,市场行情瞬息万变。电力燃料公司充分利用国内权威的煤炭咨询平台,加强对煤炭市场的分析研究,深入把握市场行情,摸准市场走势精准发力,较好完成了煤炭保供任务。为了全面掌握市场行情和走势,自2017年开始,电力燃料公司从原来单一跟踪环渤海湾指数(BSPI),改为同时跟踪环渤海湾指数(BSPI)、中国煤炭市场CCTD指数和中国煤炭资源CCI指数,通过对全国三家权威咨询平台提供的煤价进行跟踪、比对和信息整合,摸索出煤炭市场走势规律。由于对煤炭市场走势把握正确,并采取了积极有效的采购策略,在 3、4月份煤价飙升行情中,采购的煤炭成本较无锡周边地区同类型电厂节约1000多万元,其他时段均采用“按需采购”的策略进行采购,有效规避了煤价下跌风险。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