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23 13: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1日至22日,我市专题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经验体会,凝聚思想共识,研究部署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周建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各监管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组织人事(党群)部长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许可同志主持。

  周英部长指出,国有经济是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好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切实解决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切实建强企业基层党组织,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保证。周英部长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明确目标方向,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筑强基层战斗堡垒,进一步抓住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明确工作责任,严格考核问责,进一步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措施、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聚一高”“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专题组织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讲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周建军同志结合从事党务工作多年的经验和国企党建工作实际,围绕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当前国企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如何改进和加强国企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责任落实,提高履职能力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他在讲座中强调,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当前要着力解决好六个问题:一是着力解决“中心”与“核心”相统一的问题;二是着力解决“公司党组织”与“公司治理结构”相融合的问题;三是着力解决依法担责与有效作为相一致的问题;四是着力解决党群工作机构设置与党群干部队伍素质相匹配的问题;五是着力解决经营生产考核与党建工作考核相衔接的问题;六是着力解决健全党建工作运行机制与落实党内生活基本制度相协调的问题,从而把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中的核心作用。

  座谈会上,国联集团、产业集团、新城集团、地铁集团4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围绕贯彻落实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10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进行了2016年度党建工作专项书面述职。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