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国资委落实四大举措推进国企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23 13: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在无锡市国资委领导班子调整后,根据无锡市委、市政府对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要求,在经过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无锡市国资委明确了四项工作重点,着力通过改革创新,加快监管方式的转变,努力使市属国企在全市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中发挥产业引领作用、功能支撑作用、民生服务作用。

  一是抓项目推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以发展项目引领企业成长,不断增强项目带动作用,加快培育新动能。在抓好今年市级3个重大项目完成64.5亿元年度投资任务的基础上,本着能快则快、能超则超的要求,新排出25个重大项目,协议总投资500亿多元,将于近期组织集中签约,通过以一批重大项目的实施,对经济增长起到拉动促进作用。二是抓改革创新,激发企业发展活力。适应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的新要求,在全面对市属国企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将根据中央“1+N+X”改革系列文件精神,结合无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研究制定市属国资国企改革的“1+N”政策文件,构建我市国资国企改革的政策框架,坚持把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放在国企改革的核心,准确把握出资人的职责和定位,并适时组织召开全市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努力在负面清单监管、资源整合重组、组建国资投资运营公司、发展混合所有制、加强国企党建等方面取得突破。三是抓联企强市,解决发展的堵点难点。对各监管企业层层开展大走访活动,全方位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分别挂钩相关集团;各企业集团负责人结合分工,每人分别挂钩2-3个子企业,收集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明确分管领导、落实职能处室、排出时间表,落实问题解决影响企业发展问题的路径和要求。并及时向相关企业反馈问题解决的进展情况,通过为企打通堵点,解决难点,助力企业发展。四是抓责任落实,明确企业发展目标。根据全市“倍增计划”要求,对2020年国资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各集团实际,分年度排出时间进度,按照“年经济增长高于全市经济增长指标、年度完成目标进度要求快于全市目标进度要求”的思路,向各大集团下发工作目标责任,并将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列入年度考核,以推进任务的落实。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