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联集团四举措建立科学选用干部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7-05-19 14: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注重“蓄水”活源头。按近期使用、中期培养、长期储备3个层次,超前统筹谋划干部队伍建设,按1:1标准建立了集团班子、子企业班子、子企业中层三级年轻后备干部库,为实施“789计划”提供“源头活水”。目前,已调整建立了64名集团管理后备干部库。二是注重“蹲苗”强本领。采用“上挂”行业主管部门、“下挂”基层车间一线、“外挂”行业标杆单位和科研院所、金融实业单位“交叉挂”等方式,为年轻干部打牢成长之基;注重办好干部培训班,引进无领导小组讨论、“解剖麻雀”案例分析等方式,在实践中提高培训实效;注重延续“拜师结对”等干部培养的好传统,有效传承国联集团“好干部”的成长基因。三是注重“压担”促成长。对初始提拔的年轻干部除专业型之外全部实行交流任职;在班子调整、职务空缺时,优先使用年轻干部;对组织看得准、群众口碑好、有发展潜质的年轻干部敢于给位子、压担子,使年轻干部在发展综合金融、国联证券回归A股、环保集团整体上市、一棉集团智能化工厂等重大项目中得到锻炼。四是注重“激励”明导向。落实从严管理干部“五个要”要求,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健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及核查核实制度,实施好干部谈心谈话、日常关爱提醒等制度,强化因私出国境管理,逐步建立基于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的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把从严要求有机融入干部成长全过程。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