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文旅集团景区文明创建工作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05-17 15: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2日,文旅集团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各景区今年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措施,部署近期文明创建工作。集团分管领导,各景区分管领导和联络员,集团创建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集团各景区不断加强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努力夯实文明创建工作基础,从服务品质、环境治理、游览秩序、文明宣传等方面入手,强基础,补短板、树形象,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鼋头渚景区精心打造“太湖佳绝处”旅游特色品牌,围绕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职业技能开展职工培训,邀请资深礼仪专家进行授课,开展职工读书交流活动、优质服务竞赛等,提高职工文明素质,提升景区服务质量。锡惠景区将文明创建工作与5A景区创建相结合,先后制定了规划、建设、保护、管理和旅游服务等管理标准,加大质量管理体系、环境质量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贯标管理力度,进一步完善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机制。梅园景区积极开展园内停车秩序、厕所管理、导览导视系统提升、文明施工等专项检查,并进一步浓厚文明宣传氛围。蠡园景区抽调年轻骨干组建学雷锋文明志愿者服务队伍,并与社会志愿者团体“太湖之音”合作,用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市民和游客发出文明环保倡议,文明宣传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动物园瞄准“精致的园林景观、精细的管理服务、精彩的动物展示”目标,逐步更新提升标识标牌等设施,进一步凸显动物主题特色,并坚持常态化创建检查督导,景区文明面貌不断提升。蠡湖景区加强景区周边无证摊贩管理、蠡湖水域偷捕偷钓行为整治、共享单车停放管理等,并利用蠡湖景区志愿者服务基地这一平台,广泛开展植树、绿色环保知识宣传等,持续加强文明创建宣传,进一步树立文明景区形象。

  会上,集团工会主席王颋指出,文明创建工作只有省略号,没有句号,集团各景区要严格对照文明创建工作标准,逐项强化文明创建具体工作,要学会举一反三,发散思维,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文明创建工作要求,明确当前主攻项目和方向,高品质对标,高要求督查,全面抓细抓实抓好文明创建工作。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