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刘霞副市长日前主持召开太湖新城文教体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7-04-24 09: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快太湖新城文教体社会事业发展进度,2017年4月19日下午,副市长刘霞先后现场踏勘了金匮公园体育设施、新都文化广场、锡师附小新城小学、雅居乐幼儿园、和畅小学、金桥初中、新城中学(江南初中)、少年宫、国际学校、信成小学、市机关幼儿园海岸城分部等在建或已投用项目现场,并在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2120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太湖新城文教体工作调研会。市政协副主席、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丁旭初,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建昌,市教育局局长唐加俊,市文广新局局长杨福良,市体育局局长黄浩然,太湖新城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唐劲松,副总裁冯爱东、徐菁,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了会议。

  在现场踏勘了新城部分重点项目,并听取了新城重点文教体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刘霞副市长首先对前一阶段太湖新城文教体社会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逐一对新城重点社会事业项目推进过程中所提及的问题进行了研究、作出了指示。她指出,太湖新城作为无锡城市新中心、产业发展新高地、生态宜居新家园,发展理念之新、速度之快、力度之大,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显示出其独特的区域优势、配套优势和发展优势,一座品质品位、宜居宜业的新城已悄然崛起。但随着人口的加速集聚,文化、教育、体育等功能配套需要进一步提升完善,文教体社会事业的发展和推进至关重要。她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社会事业对新城发展的带动和促进作用,新城要有标志性的文教体地标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以满足市民百姓工作生活需求;二是要坚持不懈地抓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各项目尽快发挥作用,对已建成项目,要加快后续发展工作推动,以满足人口集聚需求;对在建项目,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协作,确保尽快建成,以满足新城未来发展的功能需求;三是要根据人口需求,进一步拓展完善文化、教育、体育规模,进一步完善新城文教体规划,完善新城教育及文体配套,满足人口匹配需求;规划建设适度规模的综合性的文化体育综合体,以满足举办国际级赛事的需要,不断提升新城整体软实力和影响力。

  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在调研会上感谢市委市政府及市各相关部门对太湖新城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本次调研会是拓宽视野、凝聚共识的会议,也是落实任务、创新工作的动员,新城将会同市各有关部门,携手加快新城文教体社会事业发展进度,共同推动“无锡城市新中心、产业发展新高地、生态宜居新家园”的早日建成。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