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举办投资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17 16: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3日,市国资委举办投资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组织《中央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国资委令第34号)专题学习和研讨,并开展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管理业务相关培训。市国资委相关职能处室、董事监事管理中心,市属国有企业投资分管领导、投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投委会有关人员参加了业务培训和政策研讨。

  培训班专题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第34号令的背景、规定的内容和具体的工作要求;结合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管理工作的现状和34号令的规定,对投资管理制度的健全和完善,投资程序的规范和投资监管责任主体、投资管理责任主体等进行了重点研讨;按照投资管理的要求,就国资监管机构的监管职责、国有企业承担的投资管理义务、责任和所属企业投资工作的监督进行充分的交流;市国资委就明晰投资监管、明确投资管理责任的要求,建立投资的决策程序、决策依据和决策机制等投资管理制度的细化和完善进行了指导和业务培训。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沈宁宁,就组织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34号令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

  一是市国资委根据34号令的精神,就指导企业建立投资管理制度、督促企业编制年度投资计划、制定企业投资项目的负面清单、对投资项目实行分类监管、督促国有企业制度度的执行情况、投资的后评价工作、投资责任追究工、建立投资管理信息系统、建立纪检、监事会、审计三位一体的监督管理体系、债务风险标准、特别监管措施等应承担的监管职责进行研究,根据34号令的精神,做好现有的《无锡市属国有监管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修订工作;

  二是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按照明确的投资主体、责任主体的要求,围绕明确建立投资管理体系、健全管理制度、优化投资管理信息系统科学编制年度投资计划、制订投资项目负面清单、明确投资决策的授权、投资项目要进行专项审计等主体责任加强研究,做好相关监管措施的制订和落实工作,加强投资管理体制、机制的完善,加强风险防控意识,努力提高国有资本回报,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经济。

  三是市国资委和市属企业通力合作,加强34号的学习和研究,深刻领会文件的相关规定,就建立和完善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制度,集中一定时间,集中一定精神,力争今年三季度前完成相关制度的研究和制订工作。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