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7-03-29 14: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17-00058
发文日期
2017-03-29
公开日期
2017-03-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地铁集团有新公司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项目,铁路,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开工!” 3月28日上午,随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的一声令下,备受关注的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市领导汪泉、徐一平、周敏炜、徐劼、袁飞、丁旭初出席开工现场会,副市长朱爱勋主持。

  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联接惠山新城、蠡湖休闲中心、太湖新城中央商务区等区域,将与我市地铁线网现有其他线路形成换乘枢纽,会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捷。该工程北起刘潭站,沿线经天河路、凤翔路、古华山路、惠河路、蠡溪路、双虹路、金城西路、万顺路、周新西路、立信大道、立德道和震泽路敷设,终点位于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附近的贡湖大道站,线路全长24.6km,共设车站18座,全部为地下站。根据计划,地铁4号线一期预计2021年正式投入试运营。届时,我市地铁运行将由4条线路组成,总里程预计达到112km,初步实现网络化运营格局。建成后,可与1、2、3号线实现换乘,是地铁网络化运营的关键一环。

  一年来,地铁集团和轨道交通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顺利通过了工可、初步设计及各项行政审批,有序开展市政迁改、交通疏解、土地征收等前期手续,切实完成了项目招标、施工准备等各项前期保障工作,为今天依法依规、按计划开工建设做好了充分准备。

  市长汪泉作了致辞。他表示,广大工程建设者要继续发扬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全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希望广大市民和沿线单位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工程建设,通过形式丰富的共建联创工作,为地铁施工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助推。希望依托地铁工程建设这一纽带,积极呼应产业强市战略的实施,推动轨道交通产业化从“引进来”向“本土化”的转型,为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具活力的导向。与此同时,各相关地区、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契合“连心服务、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以服务民生为导向,切实保障好地铁沿线市民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真正把民生项目建设成民心工程。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