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国资委完成市属国有企业2017年度投资计划项目论证初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22 15: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17-00007
发文日期
2017-01-22
公开日期
2017-01-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国资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指标,投资,项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国资委完成市属国有企业2017年度投资计划项目论证初评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月17日至19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有企业2017年度投资计划项目论证初评会,会议邀请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和部分行业专家组成的投资项目评审组,在做好市属国有企业2016年的投资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对2017年度的投资项目进行了评审和论证。

  2016年在实体经济发展趋缓,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各市属国有企业积极开展提质增效、紧抓市场脉膊,在狠抓练内功的基础上,扎实细致地推进以增强发展内劲为目的的新技术新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和技术更新改造投资,全年完成固定资产及更新改造投资300项目,累计投资74.89亿元。推进以做强做优做大为目的的,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提升实体经济整体实力的股权投资,全年完成股权投资项目106个,累计投资239.41亿元。

  2017年度市属国有企业继续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经济,立足做强做优主业,加快提升实体经济发展和企业竞争能力,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优化配置资源,全年共安排投资项目共212个,当年计划投资231.66亿元。其中,固定投资项目140个,计划投资121.43亿元;股权投资项目72个,计划投资110.23亿元。

  专家评审组在企业2017年度计划投资项目进行说明的基础上,就项目投资的可行性、关注的重点、风险的防范、投资效益的预测分析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市属企业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国资委最近颁布的《中央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国资委第34号令)和《中央企业境外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国资委第35号令)两个规范性文件,加强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分析,扎实做好项目的尽职调查,注重投资项目绩效管理,明确投资责任,规范投资行为,强化风险管控,提高国有资本效率,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资本的保值增值。

  会议指出,各市属企业集团积极组织开展近几年的投资工作总结活动,认真分析投资工作中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对初步提交的2017年的投资计划再进一步的加强研究和论证,确保投资取得良好的绩效。

  会议明确:市属企业应本着谨慎的原则进行投资项目的决策,在投资工作中要确保做到:一是做到事前加强规范,事中注重监控,事后强化问责,实现对投资全过程的管控。二是做到突出主业,提升主业的竞争力,要将有限的优势资源集中到主业当中,严格限定企业的投资范围,现有的非主业以外的行业原则不再进入。按照新的投资监督管理思路,积极研究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划定企业投资红线。对重大项目和境外投资,要一事一议,严格防范风险,确保资产安全。三是做到投资与集团自身的财务状况、资金状况、筹资能力相匹配,合理安排项目资金,控制集团的资产负债率,平衡集团的现金流,妥善处理投入产出的关系,严防投资风险。四是要注重国有企业人才的集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科学合理的培养、选用、激励机制。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