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国资委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09 13: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967/2016-00195
发文日期
2016-08-09
公开日期
2016-08-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国资委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决算,财务,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国资委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国资委2015年度收入总计766.64万元、支出总计 766.6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减少434.28万元、支出减少434.28万元,减少 36.16 %。主要原因是2015年部门决算软件系统未设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科目,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支出的数据未纳入合并范围。其中:

        (一)收入总计  766.64  万元。包括:

         财政拨款收入  766.64 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 434.28 万元,减少 36.16 %。主要原因是2015年部门决算软件系统未设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科目,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支出的数据未纳入合并范围。

       (二)支出总计 766.64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44.53 万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0.51 万元,增长 1.15  %。主要原因是2015年添置了部分办公设备。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9.44  万元,主要用工资福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5.94 万元,增长 17.73  %。主要原因是2014年下属事业单位的社会保障缴费未体现在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功能类科目。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610.32  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减少 292.19  万元,减少  32.38  %。主要原因是2015年部门决算软件系统未设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科目,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支出的数据未纳入合并范围。

        4.住房保障支出  72.35  万元,主要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1.46  万元,增长  2.06  %。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的公积金及新职工住房补贴缴存基数较上年略有增长。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国资委本年收入合计766.64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6.64 万元,占10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国资委本年支出合计 766.6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766.64  万元,占 10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国资委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66.64万元、支出总计 766.6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收入减少434.28万元、支出减少434.28万元,减少 36.16 %。主要原因是2015年部门决算软件系统未设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科目,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支出的数据未纳入合并范围。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国资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但是因为2015年部门决算软件系统未设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科目,所以上年结转和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中监管费用未纳入合并。无锡市国资委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766.64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434.28  万元,减少  36.16 %。主要原因是2015年部门决算软件系统未设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科目,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支出的数据未纳入合并范围。

        无锡市国资委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887.56 万元,支出决算为 766.6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9.38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1. 2015年部门决算软件系统未设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科目,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支出的数据未纳入合并范围;2.2015年度因增人增资、缴纳机关及事业单位生育保险、发放2013-2014年绩效考核奖等因素追加预算。两项客观因素最终导致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101.86 万元,支出决算为 44.5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3.72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部分支出事项安排在资源勘探信息科目中支出。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1.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 36.7 万元,支出决算为 39.4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7.47  %。主要原因是2015年下半年机关增加2名在职在编人员。

       (三)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

       1.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637.2 万元,支出决算为 565.2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8.70  %。主要原因是2015年部门决算软件系统未设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科目,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支出的数据未纳入合并范围。

       2.国有资产监管(款)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40.96 万元,支出决算为 40.9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提租补贴(项)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合计为 70.84 万元,支出决算为 72.3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2.13  %。主要原因是2015年公积金、住房补贴、提租补贴比上年略提高缴存基数。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国资委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766.64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695.0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企业政策性补贴等。

     (二)公用经费  71.6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物业管理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赠与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但是因为2015年部门决算软件系统未设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科目,所以上年结转和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中监管费用未纳入合并。无锡市国资委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766.64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434.28  万元,减少  36.16 %。主要原因是2015年部门决算软件系统未设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科目,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支出的数据未纳入合并范围。

       无锡市国资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887.56 万元,支出决算为 766.6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9.38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1. 2015年部门决算软件系统未设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科目,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支出的数据未纳入合并范围;2.2015年度因增人增资、缴纳机关及事业单位生育保险、发放2013-2014年绩效考核奖等因素追加预算。两项客观因素最终导致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国资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766.64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695.0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企业政策性补贴等。

      (二)公用经费  71.6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物业管理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赠与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锡市国资委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7.86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3.4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10.79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45.86  %;公务接待费支出 4.88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20.74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7.86 万元,完成预算的68.89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出国人次和经费标准。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 2 个,累计 2 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机票、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公杂费、签证费、保险费、防疫费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10.79 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10.79 万元,完成预算的    72.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和燃料费价格下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日常汽车维护保养、汽油费、保险费等。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 6辆。

        3.公务接待费 4.88 万元。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4.88  万元,完成预算的  96.4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人数和标准。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其他省市国资委调研考察人员,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  30 批次, 160 人次。

        无锡市国资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8.57 万元,完成预算的 19.0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有部分培训费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中列支,但是因为2015年部门决算软件系统未设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科目,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的数据未纳入合并范围。2015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7 个,组织培训 112  人次。主要为新任职公务员培训、董监事业务培训、纪检干部培训、安协安全培训等相关业务培训。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82.46 万元比上年减少 134.17  万元,降低 61.94   %。主要原因是:2015年部门决算软件系统未设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科目,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的数据未纳入合并范围。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7.14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6.35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0.79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6   辆,其中,市级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6 辆。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